有大麻史不得入職白宮!已5人遭驅 賀錦麗認「大學曾吸食」尷尬了

▲▼賀錦麗。(圖/路透)

▲曾吸食大麻的賀錦麗並未被白宮免職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在美國總統拜登的過渡政府團隊中,有5名成員因過去曾吸食大麻而被迫離開。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 Psaki)表示,政府希望能修改相關指引,允許曾少量使用大麻的員工仍能擔任「無需通過安全檢查的工作」,以避免人才流失。不過,白宮並未公佈他們將如何處置曾公開承認吸食大麻的副總統賀錦麗。

綜合福斯新聞與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美國聯邦法例認定,大麻是受管制藥物,因此儘管美國有部分州已將大麻合法化,但白宮至今仍不接受曾吸食大麻的員工入職。莎琪19日證實,在拜登的過渡政府中,有5名成員因過去曾吸食大麻而未獲准入職。但她同時表示,白宮數週前曾與安全部門探討修改指引的可能性。

莎琪表示,在修改指引後,曾少量吸食大麻的白宮職員,若從事「無需通過安全檢查的工作」,將不再自動喪失入職資格,以避免人才流失。不過,這些被豁免的人在任職期間不得再使用大麻,也將接受隨機藥物測試。

在2018年支持大麻合法化時,副總統賀錦麗曾在廣播節目中承認,她在大學時代吸過大麻,因此按照白宮慣,賀錦麗本不應入職其副總統職位。莎琪並未就賀錦麗的個案做出任何聲明,不過福斯新聞強調,即使白宮修改指引,賀錦麗恐怕也不符合相關條件,因為作為副總統的她每天早上都會收到《總統每日簡報》(PDB),不符合「無需通過安全檢查」 的條件。

►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潔淨肌膚不緊繃 佳麗寶suisai淨透酵素粉N限定組只要940元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