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:疫苗採購沒有黑箱問題 台灣有義務保密合約

▲▼行政院記者會-宣布萊劑零檢出縣市自治條例無效,羅秉成政務委員出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日前在立法院提出臨時提案,要求政府設立「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」,最終經過表決通過,卻引發民進黨立委批評是「突襲式表決」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9日表示,疫苗採購沒有黑箱的問題,台灣跟簽約國有保密條款,當然有保密的義務。

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8日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業務概況,國民黨團在會中提出臨時提案,希望政府能設立「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」,並且經過表決通過,但引發民進黨團不滿,認為程序有瑕疵,批評是「突襲式表決」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,並備質詢。

羅秉成會前受訪時說明,疫苗採購沒有黑箱的問題,在指揮中心都是經過專家會議、相關公務員共同參與,過程也都有記錄,絕對不會是黑箱,行政院對於立法院的調閱小組表示尊重。

羅秉成也強調,沒有秘密會議的問題,台灣跟簽約國有保密條款,當然有保密合約的義務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一生只能改3次!免費吃壽司瘋改名 記住次數免成終身「鮭魚」
瘋改名!內政部憂民眾踏上不「鮭」路 強調最多只能改3次
盡量塞!改名沒字數限制 快把食材全放進名字裡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不當「鮭魚」了!北市共51人瘋改名 他早上衝一波⋯8小時後改回來
最後晚餐衝一波!新北5hrs暴增至74人改名鮭魚 擠爆壽司郎
「別以為我不敢!」文山男大生改名鮭魚 5人爽吃免費壽司⋯店員竊笑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