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嗆中「威脅全球穩定」 蘇貞昌:一起維護世界和平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美中外交高層18日在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市會面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在會中提及中國大陸對新疆、香港、台灣和對美國的網路攻擊、經濟脅迫等的行徑,威脅全球穩定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中國的作為都讓鄰國及世界跟民主國家非常擔心,美國雖然政黨輪替,但都一致要求大陸克制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貞昌表示,中國這幾年來的作為不但侵擾了區域的和平,而且所有的作為都讓鄰國及世界跟民主國家非常擔心。所以美國雖然政黨輪替,但是都一致的,要求中國能夠克制,而且都結盟理念自由民主相同的國家,大家為維護世界和平區域穩定萊做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