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將模擬釣魚台「突發事件」聯合軍演 陸海空三軍全出動

▲▼釣魚台,釣魚島,尖閣諸島,釣魚臺。(圖/CFP)

▲美日達成共識,將在釣魚台舉行聯合軍演。(圖/CFP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日防長16日在東京達成協議,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將模擬釣魚台(日稱尖閣諸島)突發事件,舉行聯合軍演,並且雙方陸海空三軍都會出動。日媒《日本新聞》聲稱,此次聯合演習旨在遏制「侵入日本領海」的中國。

根據《日本新聞》報導,日本陸上、海上和航空自衛隊,以及美國海軍陸戰隊、陸軍、海軍和空軍都將動員參與聯合軍演,雙方將確認一些任務內容,例如當釣魚台被「入侵」的情況下,相關登陸或收復釣魚台的角色劃分。

報導還提到,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日美兩國外長與防長「2+2會談」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,「從威懾的角度來看,重要的是展示美軍和自衛隊共同行動。」

▲▼美日兩國16日於東京舉行2+2雙邊會談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日兩國16日於東京舉行2+2雙邊會談。(圖/路透社)

「2+2會談」雙方還發表共同聲明,批中國不遵守國際秩序,對聯手抗中取得了共識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17日的記者會上表示,美日聯合聲明惡意攻擊中方對外政策、嚴重干涉中國內政、妄圖損害中方利益,中方對此強烈不滿、堅決反對。我們已分別向美日雙方提出嚴正交涉。

日媒《讀賣新聞》在3月初就報導指出,今年2月美軍就想在釣魚台海域進行軍演,但是因為當時天氣惡劣才決定中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