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日正式宣布首都圈21日「解除緊急狀態」 宮城縣擬自行實施

▲▼日本首相菅義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首相菅義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日本首相菅義偉17日晚間透露,東京首都圈1都3縣(東京都、神奈川縣、千葉縣、埼玉縣)實施2個半月的緊急事態宣言,將於21日到期後全面解除,對策本部今(18)日也在台灣時間16時58分左右正式宣布此政策。但是,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卻表示,該縣感染人數急遽增加,17日通報107例,創下新高,因此計畫自行發布緊急狀態。


NHK報導,村井嘉浩表示,宮城縣全縣緊急狀態將持續至4月11日,雖然不會限制餐廳營業時間,但將在仙台市市區密集展開PCR檢測,並要求賞櫻民眾避免舉行大型集會。他指出,如果感染繼續蔓延,醫療體系可能陷入緊繃狀態,預計台灣時間18時30分與仙台市市長共同召開記者會,正式宣布此消息。

儘管菅義偉先前已宣布解除首都圈緊急事態,但一都三縣知事仍舊進行了線上協商,為了防止感染擴大,還是希望民眾與商家在月底前能遵守相關防疫措施;例如22日至31日期間請勿無故外出,餐飲業的營業時間則是從晚間8時放寬至9時,至於大型活動的上線人數則訂在5000人內,最晚也必須在晚間9時前結束。

日本1月8日起對首都圈發布緊急事態,最初預定2月7日解除,但因病例增幅不見好轉,二度延長至本月21日。據報導,政府內部多數認為,三度延長將令民眾彈性疲乏,反而使病毒有機可乘,認為應如期解除。但各地出現零星變種病毒案例,16日更傳出首起因變種病毒喪命的案例,為疫情再添變數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一鍋搞定多道料理!日式蒸煮陶瓷料理鍋特價9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