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相宣布:首都圈緊急事態傾向21日如期解除! 明將正式決定

▲▼日本首相菅義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菅義偉17日下午於官邸宣布此消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為全球第一波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影響的國家之一,截至17日累計44.8萬人確診,8622人喪命。政府年初再度對首都圈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21日將到期。NHK稍早最新消息指出,首相菅義偉已經宣布,此次緊急事態朝向如期解除,待18日徵詢傳染病專家意見後就會正式決定。

NHK於17日下午報導,菅義偉稍早於首相官邸親自向記者團表明,根據《新冠病毒特別措施法》對東京都、埼玉縣、千葉縣及神奈川縣實施之緊急事態宣言朝向在21日到期後解除。政府預計18日在諮詢委員會中與傳染病專家討論此事,徵得同意後就能正式決定。

根據《產經新聞》,地方首長對政府決策反應不一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6日說明,現正進行多種分析,最擔心的就是疫情再度反彈。神奈川縣知事黑巖祐治15日指出,「解除(緊急事態宣言)的方向是好的。」琦玉縣知事大野元裕認為,目前還未到解除的階段。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則表示,希望政府做出正確的判斷。

日本1月8日起對首都圈發布緊急事態,最初預定2月7日解除,但因病例增幅不見好轉,二度延長至本月21日。據報導,政府內部多數認為,三度延長將令民眾彈性疲乏,反而使病毒有機可乘,認為應如期解除。但各地出現零星變種病毒案例,16日更傳出首起因變種病毒喪命的案例,為疫情再添變數。

►首都圈緊急事態21日到期! 日本18日決定「是否如期解禁」

►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