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濃火燒山隔一天還有殘餘火煙!軍機出動灑水救災

▲美濃大火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▲美濃福美路紫林寺後山隔了一天還飄有白煙 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美濃福美路紫林寺後山14日上午發生火警,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獲報緊急前往搶救,但因為因山區水線佈設不易,加以氣候乾燥、風勢助長火勢,隔了一天火依然未完全撲滅,並由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人員9位及林務局人員10位參與救災,包含空勤總隊1架及陸軍航特部1架,投入救災,已執行11趟次,仍持續進行灑水任務中。

▲美濃大火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美濃福美路紫林寺後山隔了一天還飄有白煙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高雄市美濃區紫林寺後山山區,14日上午發生火警,天乾物燥火勢蔓延迅速,因山區水線佈設不易,加以氣候乾燥、風勢助長火勢,消防局迅速先以水線隔開民宅及果園,確保人員及財產不受威脅,並同步請求空總協助以直升機灑水滅火,14日統計出動空勤總隊2直升機灑水46趟次、投水23噸。截至晚間20時,消防局已將原本5公頃燃燒面積侷限至1公頃左右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於14日晚間到美濃關心狀況,他15日受訪表示,早上八點開始,空勤總隊開始進行撲滅的動作,預計應該是在今天可以完成撲滅。他指出,因為從過年之後就開始進行掃墓的工作,然後今年的又缺水,相對來講是比較乾燥,所以很容易引發火災,所以也呼籲民眾在進行掃墓的時候,特別注意用火安全。

▲美濃大火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軍機出動救災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截至15日上午,現場人員回報15日7時30分尚有2處冒出白煙。包括廣善堂後方些許白煙、以及後方山頭冒出白煙。現場消防局共出動11車38人,並有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人員9位及林務局人員10位參與救災,包含空勤總隊1架及陸軍航特部1架,共計2架投入救災,已執行11趟次,仍持續進行灑水任務中。

▲美濃大火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軍機出動救災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