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沙塵暴PM10指數超500 民眾驚呼:一睡醒彷彿身處火星

▲北京沙塵暴。(圖/CFP)

▲沙塵暴天氣襲擊北京,城市陷入一片黃色景象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北京民眾今(15)日一早睡醒便發現窗外一片黃,能見度不到1公里,彷彿是火星上才會看到的景象。官方消息指出,北京市上午8時PM10指數已經超過500,PM2.5指數也接近300,處於嚴重污染狀態。對於漫天黃沙的景象,北京市民紛紛在微博上曬出上班出行的照片,也有網友稱,「一睜眼以為眼睛出問題,眨了好幾下。」

▲北京沙塵暴。(圖/CFP)

▲北京民眾從窗外看出去,能見度不到1公里。(圖/CFP)

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官方微博表示,受冷空氣和蒙古氣旋影響,新疆、內蒙古、山西、陝甘寧、東北、京津冀等地區出現來自蒙古的沙塵天氣,「這是今年以來最大、最強的一次沙塵天氣,粉塵核心區的PM10接近每立方公尺10000微克。」

▲北京沙塵暴。(圖/CFP)

▲網友紛紛在微薄上曬出北京沙塵暴的場景。(圖/CFP)

對此,北京市民也紛紛在微博上分享「沙塵暴」下的出行場景,出門走一圈,連頭髮都變成土黃色的。有網友表示,「誰能想到在家待著還得戴口罩」;「真是吃土的一天!」;「一睡醒看窗外,彷彿身處火星」;「像極了吃雞(射擊遊戲)裡的沙漠場景地圖啊」。

據了解,北京市於2015年4月15日也曾經遭到沙塵暴襲擊,多個監測站PM10指數每小時濃度超過1000,創下10年內最高數值。當時還有市民表示,空氣中聞起來都是沙子的味道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