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年天天喝汽水!甜美妹牙齒「蛀黑爛光」 拍片親曝慘痛下場

▲▼美國正妹維多莉亞(Victoria Nowakowski)過去10年每天喝汽水,上排牙齒爛光。(圖/翻攝TikTok@lilnovi95)

▲維多莉亞(Victoria Nowakowski)過去10年每天喝汽水,之後也開始抽菸,且長期不注重口腔衛生,最後導致上排牙齒蛀爛,必須全部拔光。(圖/翻攝TikTok@lilnovi95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來自美國密西根州的維多莉亞(Victoria Nowakowski)過去10年每天喝汽水,之後染上抽菸習慣,卻又不注重口腔衛生,上排牙齒逐漸蛀掉、腐爛,最後必須全部拔除,裝上假牙。她熬過3個月痛苦治療後,終於重獲燦爛笑容,並決定將慘痛經歷分享至TikTiok,希望更多人好好注意口腔健康。

維多莉亞首先秀出一張2012年的照片,她當時牙齒潔白健全,但到了2017年,情況開始惡化,「我首次被告知,上排(牙齒)必須全部拔掉,而且需要裝假牙」。

儘管如此,維多莉亞卻非常害怕看牙醫、拔牙,因此一直拖延不就醫,直到2020年,情況已經惡化得更加嚴重。照片中,她的門牙開始呈現腐爛狀,其他牙齒出現黑色斑點,有的甚至已經脫落。

《紐約郵報》、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維多利亞坦言,高中時期都沒有刷牙或使用牙線,現在才意識到「這就是蛀牙的重要原因」,「我過去10年裡每天、一整天都在喝可樂或深色汽水,4、5年前開始抽菸……我的牙齒蛀爛了」。幸好,她最後終於克服恐懼,展開療程,恢復健康。

@lilnovi95

##greenscreen From start to finish the denture process took 3 months##transformation ##fyp ##foryou ##viral ##foryoupage ##VideoSnapChallenge ##happy ##4u

♬ original sound - Victoria Irene Nowakowski
  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天然純淨好水!BT21包裝、粉絲必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