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北基首座虛擬整合實境水族館 小英總統主持動土10月開幕

▲北北基首座虛擬整合實境水族館 小英總統主持動土10月開幕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北北基首座虛擬整合實境水族館,小英總統主持動土10月開幕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打造北北基首座虛擬整合實境水族館「潮境智能海洋館」,總統蔡英文12日出席開工典禮上香祈福、持剷動土,預計2021年10月完工,她期許未來能透過科技和數位方式,呈現基隆潮境海灣的海底美景。蔡英文強調,新的水族館,把整個海洋、整個潮境保育區,都變成是水族館的一部分,呈現台灣作為海洋國家的新起點。

蔡英文表示,「潮境智能海洋館」運用潮境海灣得天獨厚的資源,將海底美景以科技和數位方式LIVE呈現在這座智能海洋館內。潮境海灣也因為規劃為保護區,讓這片海灣的生物更具多樣性與美麗,未來這片大海也如同大型水族館,對海洋觀光產業發展具有加分與加值的效益。

▲北北基首座虛擬整合實境水族館 小英總統主持動土10月開幕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12日出席開工典禮上香祈福、持剷動土,預計2021年10月完工。

林右昌表示,非常謝謝行政院及教育部支持,地方期盼已久,之前水族館的興建,遭遇許多不可抗力的困難,教育部找出新的作法,運用5G、AR、VR虛擬科技,結合整個海灣保育區,進行新類型水族館建設。

林右昌當面謝謝總統的支持,強調這樣的水族館,不再像大家去參觀的一般水族館,而是把整個海洋、把整個潮境公園保育區,都變成是水族館的一部分,這是一個新的創舉,期待能在2021年的10月1日順利揭幕啟用。

▲北北基首座虛擬整合實境水族館 小英總統主持動土10月開幕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北北基首座虛擬整合實境水族館。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