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歲少年搶劫被捕!他棄槍投降「下秒遭狂轟13槍」 慘死畫面曝光

▲▼美國15歲少年棄槍投降後仍被警方擊斃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onDoc Media)

▲美國15歲少年在搶劫時被警方包圍,他棄槍投降後仍被警方擊斃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onDoc Media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一名15歲男孩羅德里格斯(Stavian Rodriguez)去年11月23日傍晚7點左右,持槍搶劫了一家加油站的商店。警方趕赴現場後迅速將其包圍,自知難以脫逃的羅德里格斯舉起雙手投降,並將手槍扔在地上,卻仍遭警方開13槍殺死。事件曝光後引起了極大的輿論爭議,地方檢察官將開槍的5名警員以謀殺罪名控上庭,但警方卻認為,警員開槍的行為是合法的。

綜合NBC和福斯新聞報導,在最近曝光的現場畫面可見,在羅德里格斯搶劫商店後,店員機警地逃了出去,並將這名少年反鎖在店內。當警方抵達現場後,他們迅速將羅德里格斯包圍,並要求他棄槍投降。自知難以脫逃的羅德里格斯聞言,立刻將手槍扔到地上,並高舉雙手投降。不過,警方似乎未能領會其意圖,依舊朝他狂轟13槍,將其擊斃。

羅德里格斯的母親霍蘭(Cameo Holland)上個月提出訴訟指出,她的兒子並未違抗警方命令,反而在被包圍後相當配合,卻落得慘死的下場,實在讓她難以接受。警方後來公佈畫面指出,羅德里格斯在棄槍後又將手伸進褲子的口袋中,儘管事後警方發現,羅德里格斯只是想要掏出手機,但警員當時判斷,羅德里格斯有可能拒捕並帶來威脅,所以才果斷將其擊斃。

向羅德里格斯開槍的5名警員已被奧克拉荷馬州地方檢察官指控謀殺,而發射武器致命性較低的第6名警員並未受到刑事指控。這6名警員在去年11月開始已被暫停所有職務,但奧克拉荷馬州警察兄弟會主席喬治(John George)表示,警察在一般的情況下不會輕易開槍,不過影片可見,5名警察同時開槍,代表他們同時意識到了威脅,「所以我們會支持這些警察,並且認為他們的行為是合法的」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Outperform奧德蒙雨衣外套,實穿百搭超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