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美死刑犯」20歲被槍決!死前突曝暗黑要求...全場傻了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中國曾有位外號「最美死刑犯」的女子在年僅20歲時就遭到槍決,她名叫陶靜,生前販毒被判了死刑,會走上這條不歸路是因為她愛錯了人,白白葬送自己的青春年華。執行死刑前,陶靜向警方提出一個驚人要求,意外揭露了背後的辛酸故事。

▲最美死刑犯陶靜。(圖/翻攝自搜狐)

▲陶靜因長相甜美,有「最美死刑犯」的外號。(圖/翻攝自搜狐)

陶靜1971年出生在雲南,因為是女孩子而得不到父母的疼愛,自己後來跟著姊姊與姊夫一起生活,在沒有父母疼愛的家庭環境下,她變得玩世不恭,上初中時就跟社會閒雜人士混在一起,還開始抽菸、喝酒。到了18歲,陶靜選擇輟學,在姊姊的贊助下開了一間小髮廊,但起初生意相當慘澹,陶靜把自己的美貌與身體當成本錢,與多名毒販有染。

▲最美死刑犯陶靜。(圖/翻攝自搜狐)

▲陶靜被槍決時年僅20歲。(圖/翻攝自搜狐)

過程中,讓陶靜深深愛上的是一位名叫楊博的男子,但她並不知道楊博與其他小毒販不同。楊博除了要陶靜的肉體上外,其實還有更大的暗黑目的,就是要利用陶靜的身體作為運輸工具,幫他實現暴富的夢,所以欺騙陶靜自己是「做生意的」,兩人在一起後,陶靜還辭去了髮廊的工作,開始過著「表面幸福」的同居生活。

接著楊博常常帶陶靜進出許多高檔場合,為她購入許多名牌服飾與包款。但讓陶靜感到困惑的是,楊博卻從來沒有讓她知道所謂的「生意」是什麼,最後才得知深愛的另一半竟然是一名毒販。

▲最美死刑犯陶靜。(圖/翻攝自搜狐)

▲陶靜從小因為是女生,得不到父母的疼愛。(圖/翻攝自搜狐)

楊博為了防止陶靜懷孕,影響下體藏毒,還帶去醫院做了下體避孕環手術,被愛情沖昏頭的陶靜竟然傻傻答應了。沒想到楊還要求陶利用身體把毒品送到雲南,第一次行動的陶靜就當場被公安抓包,查到冰毒484.2克,卻不願說出上線是自己的男友,最後以販毒罪被判處死刑。

1991年10月26日,執行死刑前,陶靜向警方提出一個要求,望能夠取出體內的避孕環,「希望自己最後能夠走得乾淨點」。公安機關得知當下雖然覺得尷尬,但仍答應陶靜的請求。據了解,陶靜在最後告別時,緊緊抱著自己的母親泣不成聲,留下了一張只有5個字的紙條,上頭寫著「親愛的媽媽」成了最後的遺言。楊博最後則被警方逮捕,但已無法挽回陶靜年輕的生命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