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回應藻礁:減媒與保育之間的權衡 請大家別互相攻擊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近期藻礁的議題,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0日在中常會發表談話時指出,能源轉型是共同目標,不是路線之爭,天然氣和藻礁,是減媒、減空汙和保育之間的權衡,是環保與環保之間的選擇,「要求行政部門和黨公職,持續和關心的團體、朋友溝通」,她請大家不要相互攻擊、不要相互傷害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回應藻礁議題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回應藻礁議題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有關最近備受矚目的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興建案,蔡英文表示,在2016年執政之後,大幅修改了之前政府劃定的232公頃開發面積,現在只剩下原規劃的十分之一。

蔡英文說,這幾年來,中央地方合力,投入包括觀新藻礁在內的桃園27公里海岸保育;接下來,更要規劃成立基金,針對全台多處藻礁,推動系統性的保育工作。

對於三接站的爭議,蔡英文說,她知道社會仍有些不同意見,但能源轉型是大家共同的目標,「這不是路線之爭,天然氣和藻礁,是減煤、減空污和保育之間的權衡,是環保與環保之間的選擇」。

蔡英文說,會要求行政部門和黨公職,持續和關心的團體、朋友溝通,保護家園是我們的共同使命,我們目標一致,只是選擇的實現方法或許有些不同,「因此,請大家不要相互攻擊、不要相互傷害。抱持理性,努力溝通,我們一定可以共同尋求出解決的方法,一起度過能源轉型這一關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