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「擬面談修復關係」! 傳布林肯、楊潔篪將在阿拉斯加會面

▲▼拜登(左),習近平(右)。(圖/路透)

▲有消息指出,拜登政府將在近期派出高官與中國會談,以修復美中關係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自拜登政府上任以來,就一直積極修復其緊張的外交關係,不過外媒早前曾提出,至今未見美國政府改善與中國的關係。《南華早報》9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,美中兩國近期將派出高官在阿拉斯加會面,以尋求重建美中關係的可能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消息人士指出,中國將派出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楊潔篪,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hony Blinken)在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(Anchorage)進行會晤,據悉,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也將隨行出訪。

▲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hony Blinke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楊潔篪、王毅的會面,將會是拜登政府的首個美中高官面談。(圖/路透)

若雙方成功進行會談,這將是拜登政府自1月上任以來,美中兩國首次有了高官面談的機會,而他們也將會把川普時代的交惡拋諸腦後、邁向新階段。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 Psaki)在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拜登的團隊確實正與中國進行直接接觸,並就一系列問題提出討論,但目前尚未敲定任何細節。

她強調,美國不會停止關切中國的特定議題,但他們同時也將積極尋求與中國合作的機會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則指出,國務院目前暫未有任何與他國會面的消息可公佈。

►拜登搶修外交關係!美聯社點名「1國家」:持續敵對狀態 原因曝光
►美日澳印「四方安全對話」12日登場 白宮發言人:拜登重視印太盟邦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