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根爆王室種族歧視! 英相強生與白宮紛紛出面回應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退出王室的英國哈利王子及夫人梅根日前在歐普拉專訪上,爆料的內容引起大眾關注,對此英相強生避談種族歧視有關的內容,僅對女王表示推崇,白宮方面也只稱出面受訪需要勇氣,但不多做評論。哈利與梅根日前爆料王室內部討論寶寶「膚色有多黑」,立刻引起廣大關注,歐普拉後來澄清此事與女王夫婦無關。

▲▼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接受歐普拉專訪。(圖/路透)

▲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接受歐普拉專訪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電報導,英國歷任首相過去鮮少對王室事務發表評論,此次強生(Boris Johnson)對於哈利夫婦的專訪也回應,不會就種族歧視的問題破例表示意見,僅對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表示欽佩,「我一向對女王及她在我國及大英國協之間發揮的團結作用,抱持著最高的欽佩之心。」

▲▼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         。(圖/路透社)

▲據了解,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並未參與「梅根孩子膚色有多黑」的討論。(圖/路透社)

白宮方面則由新聞秘書莎琪(Jen Psaki)回應記者,表示任何人公開談論與自身精神問題有關的掙扎,並坦承說出自己的故事「都需要勇氣」;然而如今哈利夫婦已不再屬於王室的一員,而是普通公民,白宮在此也不會再代表總統拜登多給予評論。此外她更強調美英之間長久以來的盟邦情誼,以及政府間的特殊夥伴關係,並強調關係會繼續保持下去。

梅根與哈利在與歐普拉的爆炸性專訪中揭露,過去遇過王室成員歧視說,未來不會給兩人的孩子亞契(Archie)王子頭銜,也不會提供王室的安全保障,甚至因為梅根具有非裔血統,而討論「亞契的膚色會有多黑」並表示憂心,讓非裔重量級人物歐普拉聽聞大吃一驚,「什麼?妳當時在和誰談話?」但梅根只點到此處,接下來就沉默不再多說。

專訪披露很快引起風波,《法新社》在隨後的報導中指出,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菲利普親王夫婦倆,並未參與關於梅根孩子膚色的談話;歐普拉也透露談論膚色的並非女王與親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