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議院喊話:停止砸錢到「F-35鼠洞」 美軍回應:考慮F-16取代

▲F-35,戰鬥機。(圖/USAF)

▲美國眾議員呼籲,停止砸錢到F-35的「老鼠洞」。(圖/USAF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眾議院「軍事委員會」主席5日針對F-35「聯合攻擊戰鬥機項目」提出成本太過昂貴提出質疑,呼籲「不要再把錢扔到那個特殊的老鼠洞裡( particular rathole )了」。對此空軍也回應,「正在考慮其他選項」。

美國《防務新聞》(DefenseNews)報導,眾議員史密斯(Adam Smith)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一次線上活動中提出了這樣的疑問表示,「F-35給我們帶來什麼?有沒有辦法減少我們的損失?有沒有什麼方法,可以不用花這麼多錢來維護,因為眾所周知,維護成本是殘酷的」。

空軍官員對此則回應,最近正在研究一項計畫,找到戰鬥機配置的最佳組合,包括F-35、F-15EX與F-16「我們正試圖弄清楚,如何才能找到最具成本效益的混和編隊,其中很大一部分,是找到了未來35年,不必再依賴F-35的方法」。

「聯合攻擊戰鬥機」當初被認為,是一種成本相對可承受的五代機,但多數人還是認為,這世上最昂貴的武器平台,飛行F-35的每小時成本為36,000美元,整個專案的終身成本預計為1.7兆美元。

▲▼美軍F-16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軍考慮重啟購買F-16。(圖/路透社)

截至1月,F-35仍在努力實現其任務執行率的目標,即至少可以完成一項指定任務,實際上只有69%的達標率,遠遠低於軍方設定的80%長期目標。

儘管 F-35當初設計的目的,就是要取代F-16,但是空軍官員本月表示,正在向洛克希德·馬丁(Lockheed Martin)探詢價格更低的選項,包括購買F-16。

►激殺價!AirPods Pro 7990元→5990元210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