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時起意也能衝國旅!觀光資訊網「LBS上線」 一鍵查遍旅遊資訊

▲▼觀光,觀光客,國旅,旅遊,出遊,人群,旅客,宜蘭羅東運動公園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近年國旅盛行,連假期間都會湧出大量出遊人潮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近年來國旅盛行,民眾外出前常需要先做好旅遊規劃,以免敗興而歸。交通部觀光局在台灣觀光資訊網(中、英文版)新增LBS功能,提供周邊旅遊資訊,民眾可以想出發就出發,即刻查詢需要的資訊,並查詢路線規劃、導航、周邊觀光景點等,另外也可查詢天氣資料。

觀光局表示,LBS(Location-Based Service,LBS)為適地性服務或稱行動定位服務,係透過手機網路通訊服務或GPS定位方式取得使用者所在之座標位置,並能依據其地理位置提供推播資訊,是一種便捷且具智慧化的通信旅遊服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項功能係將「網頁APP化」之行動創新服務,當民眾到達旅遊地點時,透過手機網路連線瀏覽台灣觀光資訊網,即可自動定位其所在位置,並結合Google Maps地圖服務,提供最佳路線規劃及即時導航功能,遊客可依據距離及需求,決定如何前往想去的目的地。

▲▼高鐵,台灣高鐵,旅客,乘客,車站,返鄉,旅遊,遊客,出遊,國旅,觀光,交通,口罩,大眾運輸,高鐵月台,春節連假,防疫,雙鐵,春節疏運,加班車,自由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觀光資訊網可協助規劃旅程,也可推薦旅客如何前往目的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同時該項功能已介接中央氣象局、環保署及公共運輸平台(PTX)資訊,即時提供「天氣/空氣品質、周邊交通場站、景點、活動、旅遊服務中心(含借問站)」等豐富及實用的周邊旅遊資訊,將帶給遊客更加貼心便捷的觀光數位應用服務。

即便民眾沒有事先規劃旅遊行程,隨興出遊,網站仍有行動定位服務,頁面上除了推播資訊外,更計算出所在位置到周邊景點的距離,民眾可依據距離決定前往之景點,即時安排旅程,透過疏運資訊,亦可即時避開擁塞景區,選擇周邊替代景點,增加民眾外出旅遊之便利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