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鶴明揭江啟臣連任3策略:為個人政治生涯 把公投綁主席選舉

▲▼林鶴明、卓榮泰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林鶴明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5日在臉書發文,揭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力拼連任的三策略,分別是:搶聲量、綁公投、造王者。他認為,今年公投沒有綁大選,但江啟臣為了他個人政治生涯,把公投綁了黨主席選舉,「你有聽過江啟臣講過他的能源政策嗎?」

林鶴明指出,江啟臣擔任主席以來,應該要團結國民黨,這是黨主席的基本功,本來大家也都寄予厚望,但看到最近國民黨團內鬨的情形,可以問問國會助理就知道,他們是如何看待這位主席的能力。

接著,林鶴明說,江啟臣本來想要推動改革九案共識,但最後也不了了之,證明他的實力不足,很難改變國民黨的結構,所以她現在也不打算真的改變黨的結構問題,養一批網路黨工,試圖搶下網路空戰灘頭堡,「這戰略很簡單,有話題有聲量就搶,把黨主席當成名嘴,每天拼命發文搶話題」。

另外,在「白藍合」方面,林鶴明表示,江啟臣顯然沒有跟黨內其他同志討論過,連自己黨的秘書長都不爽,真的是開黨第一人,想要消費柯文哲,卻被柯文哲佔盡便宜,最後還拿聲量跟黨內辯護。

其次,有關公投議題,林鶴明認為,今年公投沒有綁大選,但江啟臣為了個人政治生涯,把公投綁了黨主席選舉,「其實不只綁公投,一堆政治性罷免案也都是江啟臣用來綁架主席選舉的策略」。

林鶴明指出,江啟臣透過不斷動員激化基本教義派,不論後果只論效果,「你有聽過江啟臣講過他的能源政策嗎?沒有,因為不關他的事情。他不是要選總統的人,他對於國家未來宏觀的整體能源政策也沒有看法,反正他不用負責」。

他認為,江啟臣也不會告訴大家非核家園、三接天然氣發電的關係,因為對他來說,台灣的能源是什麼根本不重要,江啟臣選主席的能源不要斷才要緊。

最後,林鶴明指出,江啟臣唯一比較有戰略觀的,是他表示自己不選2024,但他願意當造王者,幫助別人勝選,「這種說法叫做懸崖上的玫瑰,看起來很美想要摘,但摘的人死得快」。

林鶴明表示,這根本是假議題,但江啟臣拿這朵懸崖上的玫瑰做無本生意,賣得是誰?看誰挺他就知道了。他強調,台灣政壇要稱王者,唯有自己披荊斬棘,關關難過關關過,才能獲得人民的認同與支持。

林鶴明表示,李登輝、陳水扁、馬英九、蔡英文,那一個不是靠自己拚出來的,「江啟臣這句造王者,不說就算了,說了就是擺明的政治交換,想看看有沒有哪個王者可以造就他這個主席不要被換掉」。

▼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國民黨青年黨部2/3邀請黨主席江啟臣、副秘書長柯志恩、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與青年黨員何元楷,共同召開「民主紮根」計畫記者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