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指大陸是最大威脅 趙少康:若學民進黨選民投國民黨幹嘛?

▲▼趙少康回應時事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接受路透社專訪,指中國大陸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,引起政壇討論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趙少康4日受訪表示,中國大陸的確是威脅,中共要自制且台灣不要沒事去戳人家,不過他也認為,兩岸政策是國民黨的強項,不要畏首畏尾,若想跟在民進黨屁股後面拾人牙慧,「選民就投民進黨就好了,投給國民黨幹嘛?」

趙少康指出,中國大陸可能是台灣很大的威脅,但其市場大、經濟與軍事都強,就不要去惹它,台灣希望和平,又在鄰近大陸,沒事就去捅他,捅到讓台海被認為是全世界最危險熱點,反觀前總統馬英九8年執政就沒有這樣,所以到底是誰在改變現狀?

趙少康坦言,中國大陸的確是威脅,一方面中共要自制,另一方面台灣不要沒事去戳人家,每天喊「來打啊!來打啊!」需要這樣嗎?

「大陸也可能是台灣最大的紅利。」趙少康指出,去年台灣賺大陸1405億美金順差,相當於4兆新台幣,等於2個中央政府總預算,若沒有這個錢,股市會掉多少?台灣年輕人薪水不高也瘋迷股市,若股市跌個3成至五成,台灣會變成什麼樣子?中國大陸是福是禍、是威脅還是機會,全部在蔡英文、民進黨的一念之間。

外界解讀江啟臣的論述是想要撕掉國民黨紅統標籤,趙少康則認為,正確的作法,應該是如果共產黨有不對就批評,民進黨不對也批評民進黨,不卑不亢、不偏不倚。

他諷刺江啟臣,若想跟在民進黨屁股後面,學民進黨作法,拾民進黨的牙慧,「選民就投民進黨就好了,投給國民黨幹嘛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