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政員親見「死而復活」驚呆 新竹男「換身分證」領三倍券出招

▲▼三倍券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▲宋男假冒死去友人身分,到戶政事務所換證準備冒領三倍券,卻被戶政人員抓包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國內消費一度下滑,政府先前急推「三倍券」挽救經濟,新竹一名無業男將歪主意打到三倍券上,他假冒死去友人身份,到戶政事務所更換身分證,戶政人員一查「當事人已往生」驚呆,無業男才坦承冒充死人領券。新竹地院依違反戶籍法判拘35日,可易科罰金3萬5千元。

判決指出,無業男宋男2020年7月間拿到死去的陳姓友人身分證,為了貪小便宜,他假扮友人身份,帶著身分證去戶政事務所準備換發新證,好到郵局領三倍券。

沒想到戶政人員進系統一查,發現陳男早已死亡,宋男假冒身分「死而復生」冒領證件才曝了光。

►「新版小棕瓶」雅詩蘭黛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 激殺5折超划算

►阿公去喪禮路上被撞翻逃死劫!29歲騎士噴對向 秒遭輾爆頭慘亡

►探癌夫誤上國道遭撞死 19歲長女一夕長大…社會處深夜收通報

►阿嬤載外孫女被撞飛 3歲童見嬤躺血泊大哭:我要回家

►新竹2歲男童吃葡萄噎死!外婆家準備開心過年卻永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