攜程去年營收大減49% 下半年由虧轉盈「看好疫後復甦」

▲▼大陸在線旅遊平台攜程。(圖/CFP)

▲攜程為大陸線上旅遊平台龍頭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線上旅遊平台「攜程」4日發布2020年財報,受疫情影響,攜程去年營收為183.27億元人民比,年減49%、淨虧損32.47億元。不過,在大陸疫情控制有成的情況下,攜程Q3、Q4的營收走向復甦,使得下半年業績由虧轉盈。

從攜程2020全年四個季度的業績來看,攜程2020年Q1、Q2飽受疫情衝擊,從Q3開始走向復甦,並實現首個季度盈利。

得益於大陸酒店和機票業務的增長、地面交通和其他國內旅行產品的持續復甦,攜程Q4的業績恢復趨勢進一步增強,營收同比降幅從第三季度的48%收窄至40 %,並且延續了Q3的盈利態勢。

攜程在財報中指出,2020年的中國國內業務保持了強勁的復甦勢頭,其中中國國內機票收入保持同比正增長;中國國內酒店GMV(Gross Merchandise Volume,成交總額)也保持同比正增長,中高星酒店預訂達到雙位數增長。

從全年來看,攜程2020年全年的住宿預訂營收71.32億元,同比下降47%;交通票務營收71.46億元,同比下降49%;度假業務營收12.41億元,同比下降73%;商旅管理業務營收8.77億元,同比下降30%。

不過,攜程2020年的全年毛利率為78%,和2019年相比僅下降1個百分點,其中,攜程2020年第四季度的毛利率達到82%。

“回看2020,是挑戰與機遇並存的一年。”

攜程集團聯合創始人、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電話會議中表示,疫情挑戰下,攜程仍不斷進行產品創新、提升服務質量,並持續加深與行業夥伴的合作,緊抓過去一年中國市場的強勁復甦勢頭,攜程各個產品線都進一步拓展了市場份額,也為之後全球復甦時贏得更多市場份額做好準備。

攜程首席執行官孫潔指出,儘管四季度出現了行業趨勢波動和季節性不佳的情況,仍看到攜程集團的業績表現出色,「攜程國內業務在第四季度以及2021年初期持續領先行業,在國內疫情的有效控制和疫苗推廣的有序推進下,我們有信心國內市場會在2021年回到增長軌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