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民眾祭祖「南都福座」拒停車 業者稱防疫設限遭批:毫無公告

▲「南都福座」寶塔停車場空蕩蕩,僅有汽車停放,卻不讓機車停放,反叫民眾停路旁,民眾質疑有「階級歧視」之嫌,業者則回應係因防疫才暫停開放停車場,係民眾誤解。(圖/讀者提供,下同)

▲南都福座寶塔停車場空蕩蕩,僅有汽車停放,卻不讓機車停放,民眾質疑有「階級歧視」之嫌,業者回應說因防疫才暫停開放停車場。(圖/讀者提供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有民眾指控騎車前往南區新都路「南都福座」寶塔欲祭拜先人,大門保全不讓她進入寶塔內停車場停車,揮手叫她去對面路旁停車,陳女表示機車要停外面,停車場卻讓汽車停?讓人有「階級歧視」負面觀感,南都福座都段姓主管指出,因防疫的關係,停車場暫禁民眾停車,除非是「進塔」需求,否則一律改在外面停車。

陳姓民眾指控,之前2次她騎車前往「南都福座」寶塔祭拜先人時,在大門口即被保全人員擋下不讓她機車進入停車場停車,反而叫她去外面道路邊停車,她覺得很納悶,停車場就是要讓客戶停車用的,為何不能停進停車場,但保全人員態度還不錯,所以也就算了,乖乖停在馬路邊。

▲「南都福座」寶塔停車場空蕩蕩,僅有汽車停放,卻不讓機車停放,反叫民眾停路旁,民眾質疑有「階級歧視」之嫌,業者則回應係因防疫才暫停開放停車場,係民眾誤解。(圖/讀者提供,下同)

陳女說,5日上午她騎機再度前往「南都福座」寶塔欲祭拜先人,但在門口第3度被保全人員擋下來,不准她進入停車場停車,保全人員揮手叫她到外面路道旁停車,她看到「南都福座」寶塔內停車場空空蕩蕩,卻不准客戶停車,卻叫客戶停在馬路旁,是否要保留停車場讓開車的人停車?這種作法實在不合理,她質疑開車的人才夠格停車,騎車的人不能停車,疑有「階級歧視」之嫌。

對此「南都福座」寶塔段姓主管回應說明表示,因防疫期間避免人潮群聚,及搭棚在廣場供民眾在外祭拜,所以他們的停車場暫時禁止停車,他們有租用旁邊一塊市府土地,作為臨時停車場,讓到寶塔祭拜的民眾停車使用,他們一視同仁,汽車及機車都是要求停放在外面,除非是當天要「進塔」的喪家,因辦理禮儀需要,才會准許車輛駛入寶塔內廣場停放,否則都是請民眾在外面停車,並非有「階級歧視」,請民眾見諒。 

陳女對此表示,業者所言,現場保全人員均未說明,也未請她到業者所指的停車場停車,現場也未見業者之相關公告,且她到櫃台詢問停車場禁停理由時,櫃台人員也未說明。陳女認為,業者表示為防疫需求而禁止使用寶塔內停車場,且不分汽機車一視同仁,停放業者租用土地免費停車,這作法她沒有意見,但是否應在現場公告,在民眾有疑義時,保全人員或櫃台人員,也應妥適說明,讓民眾了解,這才是應有的服務態度!

養出水潤、零細紋嫩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