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單新制引外送員反彈釀罷工!foodpanda提「3好處」:總報酬不變

▲foodpanda,空腹熊貓,外送,機車外送,僱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foodpanda3月起調整接單新制引發外送員反彈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外送平台「foodpanda」3月起調整接單制度,包括報酬改以取送餐里程計算以及獎金從半個月結算變為每日結,目前於中彰投3縣市率先試行,不料卻引發部分外送員反彈,認為薪資嚴重受到影響。對此,業者也做出最新回應強調,新制相較過去更有3大好處,包括改善遠距外送報酬、避免外送員騎快車及減少超時工作,且是在整體報酬總額不變進行結構調整,「出於公平及合理性。」

foodpanda3月上路的接單新制於中彰投3縣市率先試行,與舊制相差較大的分別是「送餐里程報酬」及「每日獎金」2部分,因無論距離遠或近外送報酬無太大差別,造成有部分外送員刻意拒接遠單,而獎金部分也從每半個月結算一次改為每日計算,是為防止外送員為衝單有超時工作情況,不過新制一公開引發地區部分外送員反彈,認為薪資大幅減少不排除發起罷工,以爭取自身權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foodpanda回應表示新制是出自於公平性及合理立場作出調整,改為里程計算報酬主要是收到外送員反應「送遠單卻領到跟近單一樣的報酬,非常不公平。」以及距離較遠易導致外送員冒險騎快車接單,為改善此情況才會作出調整,強調整體報酬總額不變,雖會影響僅接近距離外送訂單之外送員,但里程費用累計無上限,而接遠單外送員則可獲得更合理報酬。

至於每日獎金部分,業者則回應指出,外送員因常為賺取件數累計獎勵出現超時工作情況,為因應法規、避免過勞駕駛致交通事故等意外發生,故獎金才改為每日計算,「外送夥伴可依每天自身情況決定接單量多寡,在不超時工作的過勞情況下衝刺單量。」也希望此新制能提供更健康的勞動環境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菜單上找不到!麥當勞、摩斯「極神秘銅板漢堡」 30元就能吃到
►隱藏版菜單!新北超浮誇「燒肉麵線」 肉鋪全滿還送法式溏心蛋
►放了荔枝肉、Q彈晶球!CoCo夢幻「櫻花冰沙」登場 49門市限定喝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