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衛星影像曝光!北韓打造新建物 隱藏「核武設施入口」

New satellite imagery obtained by CNN reveals North Korea has recently taken steps to conceal a facility US intelligence agencies believe is being used to store nuclear weapons

CNN 發佈於 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衛星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拍攝到的最新畫面顯示,北韓持續發展核武,且於2020年年間持續打造新建物,掩飾通往儲存設施的地下隧道入口。CNN指出,此圖像明確證實國安官員與專家多年來的揣測,也讓批評者加大力道,要求拜登政府盡速提出北韓政策具體細節。

該影像2月11日攝於Yongdoktong廠址。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(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)公開來源情報教授路易斯(Jeffrey Lewis)表示,「那2個隧道入口最早於2019年12月出現,而一個全新、類似建築的建物2021年2月出現」。他提到,美國情報機構監測該設施多年,「北韓持續升級核武設施,並且努力隱藏起來」。

一名美國情報官員證實,各相關機構將Yongdoktong廠址視為北韓核武儲存設施,並且營運至今。另外2名前情報官員和1名國會議員也透露,情報界懷疑該廠址正在發展核武,正在密切監測中,肯定會注意到這個工程。

根據多名知情人士,拜登政府預計未來幾周完成政策審查,並且公布具體北韓政策。美國重要盟友與國會議員都迫切等待,但也有批評聲浪指出,此政策審查時程拖延太久,可能使得無核化計畫複雜化的風險提高。

五角大廈、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(ODNI)皆以情報機密為由,拒絕評論。國務院也尚未回應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