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送別親人最後一哩路 台東市火化場火化爐具更新及擴建工程開工

▲台東市火化場火化爐具更新及擴建正式開工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市火化場火化爐具更新及擴建正式開工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為滿足縣民對殯葬服務品質提升之需求,台東縣政府與台東市公所爭取花東基金,自去年開始進行台東市殯葬園區爐具更新相關規劃,整修工程經費1億4,469萬,2日舉行動土典禮,預訂明年完工,火化爐具更新及火化場區擴建後,將大幅提升台東火化效率及服務品質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深知台東縣民的需求,上任後積極爭取經費近5億元,至今已協助11個鄉鎮市進行改善殯葬設施及舊墓更新作業,未來亦持續傾聽民意,讓台東殯葬設施及業務能更優質,民眾更有感。

饒慶鈴表示,台東市火化場3座火化爐具啟用至今,服務台東鄉親超過15年,以往都以土葬為主,隨著縣民對遺體火化接受度之提升,火化率達到9成,使用率越來越高,加上設備使用已久,維修及維護成本逐年增加,防治空汙設備也亟待更新。

台東縣府全力協助台東市公所爭取經費改善工程,除更換空汙系統及火化爐具,更新增1座火化爐具及撿骨爐,未來公所要改善園區的設施或建築,縣府會積極配合,期許透過硬體及空間動線的改善,讓空氣汙染防制達嚴格排放標準,也讓民眾使用更優質的殯葬設施。

台東市長張國洲指出,上任後對於台東市殯葬園區改善相當重視,一直是積極處理的市政工作,不過,火化場相關設備的老舊,且僅有3具火化爐具,每天要處理的是不只台東市民的大體火化,為完善人生最後一哩路,因此經過多次向上級提案爭取,終於獲得上級經費補助。

張國洲表示,雖然有上級的補助,但是需自籌總經費一半的配合款(7,500萬元),對於財政不寬裕的公所來說是非常沉重負擔的支出,縣長及議會的協助,以及代表會的支持下,才能順利動土興建。工程將採「陰陽分離」辦理,另新建撿骨室、祭拜室及家屬休息區,讓家屬在送別親人時不會太過憂傷,以較安定的心送別親人最後一哩路。

►有10包餅乾+超可愛收納箱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▲台東市火化場火化爐具更新及擴建正式開工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市火化場火化爐具更新及擴建正式開工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