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盛產!張麗善北上促銷 企業認購2500箱分送弱勢團體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雲林高麗菜正值豐收期,雲林縣長張麗善1日率縣府團隊北上促銷高麗菜,並頒贈感謝狀給採購雲林高麗菜的企業及團體,張麗善表示,因疫情關係餐廳飲宴大幅減少,衝擊銷售量,感謝企業界的幫忙,目前已累計銷售566.4公噸,滯銷狀況已稍微緩和,此外,縣府也積極將雲林蔬果推廣到國際市場,包括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,過年前已外銷15噸,上週外銷達20噸。

▲▼雲林縣長張麗善北上促銷高麗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,下同)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北上促銷高麗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,下同)

高麗菜盛產於春季,由於新冠疫情導致餐廳飲宴大幅減少,衝擊高麗菜的銷售量,雲林縣政府於228連假期間,將現採高麗菜送到台北希望廣場農民市集促銷推廣。

▲▼雲林縣長張麗善北上促銷高麗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達德能源公司率企業之先,採購50萬元、共計5公噸(2500箱)的雲林縣高麗菜幫助農民,透過慈濟基金會及食物銀行的協助,分送包括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及花蓮縣等地有需求的弱勢團體。上星期已經分送兩車計一千箱,228連假後的上班日,也要再分送三車計一千五百箱高麗菜。

張麗善今天也親自頒贈感謝狀給達德能源公司,以及義美食品、全家便利商店、和益集團大勝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。張麗善說,感謝眾多企業及團體踴躍支持採購高麗菜,目前已累計銷售566.4公噸,希望有更多單位一起共襄盛舉,持續採購,嘉惠農民。

張麗善致詞時表示,雲林是農業大縣,台灣每三把蔬菜就有一把來自雲林,不僅是台灣糧倉、最大蔬果中心,也是最大畜產中心,每三條豬就有一條是來自雲林縣,因此吃的安全、健康是最重要的。

張麗善表示,最近因疫情關係,尾牙、新春團拜等餐會都取消,大型活動減少後,蔬菜就滯銷,但在有了企業界的幫忙後,現在滯銷狀況已稍微緩和下來,農民也喜滋滋的,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。

▲▼雲林縣長張麗善北上促銷高麗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張麗善表示,農業近期面臨很大的問題,除了國內要產銷平衡,也要做計畫性生產,以及打開國際市場,「雲林最近推廣到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的蔬果,過年前已外銷15噸,上週外銷20噸,雲林蔬果正逐步打開國際市場。」

雲林縣農業處處長吳芳銘則表示,高麗菜有「菜王」的稱號,富含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K、維生素U、鈣、磷、鉀、有機酸等,因近期氣候穩定,品質極佳,價格實惠,正是品嚐的好時機,且高麗菜簡單料理就能品嚐到美味,鼓勵大家一起「買好買滿」,支持國產優質農產品。

張麗善肯定達德能源公司的善行義舉,達德能源公司董事長王雲怡表示,達德能源在雲林投資風力發電,本於關懷社會,關懷鄉梓的心情,回饋雲林地方鄉親,是達德能源念茲帶茲的企業精神,也希望各界能共襄盛舉,幫助台灣所有需要幫助的人。

▲▼雲林縣長張麗善北上促銷高麗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雲林縣長張麗善北上促銷高麗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民眾黨力主降低修憲門檻 公民複決需965萬人比蔡英文的票還高
18歲公民權入憲!朝野立委提16案 民進黨3/3公布憲改小組名單
郭國文提案不分區立委席次增至68席 刪除總統解散國會權力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推憲改「不碰統獨」 2大主軸聚焦行政效率、深化民主
陳玉珍支持郭國文「增加不分區立委」  小黨有更多機會進入國會
時代力量5大憲改主張 廢除「一國兩區」推動國家地位正常化 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