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龜「蜜風鈴蓮霧」1800公斤外銷大陸訂單喊卡 原因曝光了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3月起大陸將暫停進口台灣鳳梨,不少農民擔心接下來台灣其他水果也會遭殃。高雄六龜出產的「蜜風鈴蓮霧」幾乎是外銷至大陸,但六龜農會28日上午卻接到大陸貿易商電話,要求暫停蓮霧外銷,據高雄市農業局統計,受影響範圍約有300箱、1800多公斤,至於為何暫緩外銷,貿易商不願多說,但排除為政治因素。

▲▼  國瑜看蓮霧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六龜蓮霧品質優,外銷市場大陸就占九成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雄市農業局長王正一表示,初步了解,貿易商表示「暫時先不用出貨」,六龜農會規劃一周外銷大陸3000多公斤蓮霧,會向農民收購,但目前可能是貿易商正在觀望,所以農會暫不向農民收購。因前陣子寒害,所以目前蓮霧產量並不多,但農業局仍會預備國內通路,例如與大型量販業合作、宅配訂購等鋪貨動作協助農民。

六龜農會總幹事邱蘭英強調,「並非陸方官方指令,單純是貿易商覺得市場不穩定,所以請我們下禮拜暫停出貨,沒有政治因素,不是官方要求,我們求證過了」,至於暫停出貨理由,貿易商僅表示「要觀望」,並未多說。

邱蘭英說,六龜農會固定是禮拜三和禮拜日出貨,而這批突然被取消的訂單就是預計在3月3日出櫃,預計有1800多公斤,六龜農會的對口僅有這家貿易商,但其他合作社則有其對口,至於什麼時候能恢復合作,還要等連假過後,對方再聯繫,事情原委可能就會比較明朗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六龜「蜜風鈴蓮霧」外銷大陸突喊卡!果農曝辛酸:政府要想辦法

快訊/罔腰秘密接受調查!衛生局:「人體試驗懷孕」已完成陳述

快訊/罔腰收信了!倒數計時啟動 態度大轉變:我會出現約談

獨/罔腰不甩衛生局掛號信!準備去台中 IG:度假3天再回來嘿

罔腰又遭打臉!懷孕12周才領媽媽手冊 婦科醫推論:早就拿到了

快訊/罔腰快回家收信!衛生局掛號通知 若1周內沒到案下場曝

罔腰深夜喊「流血」 網酸劇情太老套!名醫:自找臺階下

大醫院K小網紅形象也不好!高醫提告罔腰PO懷孕照 2關鍵先喊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