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婆懷孕24周「完全不做家事」:會傷小孩!他壓力爆棚 掉髮崩潰

▲▼懷孕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外國一名男網友表示,妻子懷胎24周以來完全不做家事,讓他壓力超大,甚至開始掉頭髮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外國一名男網友表示,妻子目前懷胎24周,卻以「會傷到孩子」為由,拒絕做任何家事,整天坐著滑手機,不停使喚自己。他起初決心一肩扛起,但工作家務兩頭燒,逐漸筋疲力盡,甚至壓力大到掉頭髮,終於受不了,要求老婆協助分攤重擔,卻被痛罵「自私」,因此無奈地在論壇Reddit詢問網友,「我是個混蛋嗎?」

男網友表示,老婆與肚子裡的寶寶目前一切安好,沒有經歷太多不適或波折,可說是「相當輕鬆的懷孕過程」;妻子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裡放鬆,「她說,她從來沒有感覺那麼好過」。他為了成為「好老公」,工作之餘也負責煮飯、打掃、照顧寵物等所有家務,即使睡到一半被叫醒,要求出門買零食,也二話不說地答應。

男網友有一陣子工作不順,晚上只想好好睡覺,於是拒絕半夜嘴饞的妻子,未料老婆竟氣得大哭,「(她)說,我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丈夫,如果我那麼自私,她很擔心我成為一名父親」。

▲懷孕女子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許多網友都分享相關經驗,直指問題出在男網友的老婆身上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男網友終於受不了,吐露自己6個月以來的壓力與痛苦,卻只是把老婆惹得更加憤怒,還被趕到沙發上睡覺。他也遭受妻子的家人抨擊,「我的丈母娘傳訊息罵我混蛋。他們都說,我讓老婆壓力太大會傷到小孩,所以我現在感到非常內疚」。

大多數網友一致認為是老婆的問題,「大多數女性懷孕6個月甚至更長時間後,都還是堅持全職工作」、「為何她就連最簡單的家務都不會?」、「除非有高風險,你老婆懷孕時可以工作、做家事和所有事情」、「你被操控和占便宜了,我很遺憾」、「她是懷孕,不是躺在安寧病床上」。

一名生過4個孩子的母親表示,她每次懷孕也都承受高風險,除了不能從事剷雪等激烈活動、避免吸入某些清潔劑的化學物質以外,醫師從未叮嚀不能照常做家事,「他甚至鼓勵我這麼做,因為這能讓我保持活力,減少可能發生的問題」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擴香瓶5招使用小秘訣:瓶蓋先別丟,畫十字擴香用更久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