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續任文總會長 揭示三大方向為深耕台灣文化努力

▲▼蔡英文續任文總會長,增聘賴清德、鄭麗君任副會長。(圖/文總提供)

▲蔡英文續任文總會長,增聘賴清德、鄭麗君任副會長。(圖/文總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華文化總會26日召開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,會中通過新任執行委員、諮議委員名單。總統蔡英文續任會長,副會長由副總統賴清德、前副總統陳建仁,以及資深媒體人江春男、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擔任。

蔡英文下午偕同賴清德出席「中華文化總會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」,兩人分別獲得推選為新任會長及副會長。總統並揭示新團隊未來三大努力方向,強調將繼續為深耕台灣文化努力。

蔡英文於致詞時表示,很榮幸續任新一屆會長,也很高興宣布,賴清德和鄭麗君擔任副會長,吳靜吉博士也繼續擔任諮委召集人,一起為提升台灣的文化實力,來貢獻心力。

蔡英文對新一屆的文總,有三點期許。第一,串連在地生命力,深植台灣文化自信;台灣的民主進程,影響的不只是政治和社會,也深深擾動在地多元的文化能量,這是台灣最寶貴的文化資本,需要發揚光大,讓更多人認識。期許文總團隊,跟更多的在地文化團體加強連結,深化在地文化認同,由點而面,建立國人的文化自信。

第二,為傳統注入新生命,豐富台灣文化底蘊。這些年來,文總團隊用影像記錄百工職人,也在形式上重新詮釋民俗慶典,獲得廣大的迴響。這是一項重要的文化工程,我們要持續去做。

蔡英文指出,文總要繼續作為一個平台,展現每個世代的文化和精神,並且串連年輕能量,來推動傳承創新,讓台灣的文化底蘊更加厚實,成為激發更多創意的肥沃土壤。

第三,強化台灣與國際文化交流,讓世界看見台灣。文化具有強大的穿透力,代表我們的生活方式以及珍視的價值。過去一年多來,疫情肆虐全球,台灣能夠守住防線,很重要的原因之一,正是台灣人的文化素養。

蔡英文強調,要把握這個關鍵時刻,強化台灣跟國際的連結,透過文化和藝術,打造台灣清晰的文化形象。這也是最強大的外交力量,讓台灣可以持續走向國際。

蔡英文說,文化是長期的工作,面對後疫情時代,未來還有很多挑戰等著我們,新的一年,我們一起全力以赴,創造更多新進展、好成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