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內閣總動員 吳釗燮右手「懸臂護具」現身立院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新會期26日開議,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部會首長除陪同總統行程、緊急公務外,均需出席今日的總質詢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捕捉到,日前肌腱斷裂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手傷尚未痊癒,仍吊著懸臂護具出席議會。

▲吳釗燮帶著手傷出席26日立法院會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釗燮帶著手傷出席26日立法院會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吳釗燮18日被記者發現吊著懸臂護具出席記者會,引起外界關注。起初,吳釗燮對外表示是年紀大了,筋骨有些問題,但隔天,他便主動公布受傷原因,是由於長期運動傷害,導致肌腱斷裂、關節磨損而進行清創手術,「現在已經快速恢復當中」。

7天後,吳釗燮仍吊著懸臂護具出席26日立法院開議,可見手傷尚未痊癒。

其實,蘇貞昌昨天在行政院會上裁示,26日的專案報告與3月1日的施政報告,各機關首長除陪同總統接待外賓、重要公務出國,或其他重大緊急事務必須部長、首長或閣員親自處理外,需事先向他請假並獲得同意,否則全部均應出席。

▼吳釗燮坐定議場內的座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手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