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2張火車票「售票員給7張」 原因超暖心...他感動:而且還在同車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原PO的老母親臨時想搭車上板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「謝謝你、謝謝你小姑娘!」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,他80多歲的媽媽日前臨時想帶孫子上板橋,於是他便至台鐵售票口購買2張半票;售票員起初告訴他台中到新竹沒座位後,便埋頭開票,但是過了5分鐘卻都還沒好,讓他覺得「有夠烏龜的」,直到對方最後拿給他7張票,他才明白「原來小姐花那麼多時間是在幫我媽排座位。」

這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上發文表示,他80多歲的老母親上週六忽然想帶孫子上板橋找他妹,由於事出臨時,所以他便到台鐵售票口現場買票。原PO當時開口說「小姐2張半票到板橋」,售票小姐則告訴他台中到新竹沒座位,要到新竹以後才有得坐,不過畢竟沒有事先購票,所以他心想「站票到新竹還好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售票小姐這時忽然抬頭看了一眼,便問「一個阿嬤、一個小孩喔?」原PO點點頭後,接著就見對方低頭開票。不過,原PO等了5分鐘左右卻一直沒拿到票,眼見後面的人龍愈排愈長,讓他忍不住嘀咕「搞什麼嘛...有夠烏龜的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售票員將7張票交給原PO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售票小姐好不容易處理完以後,便抬頭向原PO說,「小孩從新竹後才有座位,阿嬤只有竹南到新竹站票,只是你們每站都換座位,新竹後就不用換了。」原PO從對方手中接過去7張票,感動油然而生,原來售票員之所以處理這麼久,是為了幫他媽媽排座位,且對方擔心老人家不方便,還將座位全排在同個車廂,「謝謝你、謝謝你小姑娘!」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好窩心的服務人員」、「真暖心的售票小姐姐」、「好用心的小姑娘,害我紅了眼眶」、「好貼心的票務小姐」、「很暖心的站務員值得表揚」、「這個台鐵不表揚不行」、「感動」、「真的很優秀耶」、「這社會還是有貼心的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