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所學校仍限制學生穿保暖衣物!潘文忠:3月底前盤整、違者專案輔導

▲▼  教育部長潘文忠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(24日)指出,約有7成高中職、9成國中仍限制學生在天氣寒冷時穿著保暖衣物,不合教育部最新規定。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受訪時表示,3月底前將全面盤整,若有學校牴觸規範,教育部將組專案小組調查並輔導改善。

青民協會今日公布「全台國高中禦寒衣物調查」結果,調查發現約7成的高中職、9成多的國中不合乎規定,依然對於學生加穿保暖衣物仍有所限制,例如規定禁戴圍巾、毛帽,禁止在校服外加外套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潘文忠回應,農曆春節前天氣變化大,有特別發函各校,提醒學校因時制宜,對保暖衣物的規範要有彈性。而教育部的服儀規範,要求學校應組成服儀委員會審議相關服儀事宜,且經校務會議通過,必須有民主參與形成共識和規範,這是重要的教育議題和環節。

潘文忠提到,若有些學校未依教育部規範行事,國教署將全面盤點各校服儀規定,預計3月底可完成,日前有一所國中服儀管理違反教育部規定,國教署已成立專案小組到場了解,學校已允諾改善以符合規範,如還有學校牴觸,教育部將以專案輔導改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