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數學太難影響大!補教業估台大社會組52級分 清交成51級分

▲▼    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大考中心今(24日)公布學測成績,補教業者指出,今年高分人數如懸崖式崩落,以數學科為例,滿級分僅1558人,創歷史新低。預估去年數學15級分自然組(國英數自)科系較去年掉1至5級,台大門檻約為53級分,清交成門檻51,中字輩學校門檻48;社會組(國英數社)科系較去年掉2至5級,台大門檻52、政大門檻50、台師大門檻48,皆是歷年最低。

學測成績今日公布,但各科拿到最高15級分的人數都比109學年度減少,其中,數學科僅1558人,五標分別為11、9、6、4、3級分,相較去年頂標14,相差3級分。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說,若考生個人申請選填的校系,最後篩到數學,除了參考去年各科落點成績,考生也務必要參考106年學測數學級分,另再以五種科目組合累計人數推測落點位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學測落點預估 。(圖/得勝者提供)

▲▼ 學測落點預估 。(圖/得勝者提供)

▲▼  學測落點預估 。(圖/得勝者提供)

劉駿豪建議考生選填志願時,考生今年落點評估將是大工程,不能單憑感覺,要參考106學年度數學、英文科級分,另則搭配五種組合去配落點。

不過,劉駿豪也提到,過去考生即便通過第一階段門檻,但若同分者太多,也要進行超篩比序,而科系超篩順序分數從未公開,「這是一個很瞎的事情」,呼籲大學甄選委員會公布超篩級分,否則考生若落入超篩順序,卻不知道實際的超篩級分,可能就浪費了一個志願。

劉駿豪最後也建議,考生一定要找有經驗的老師討論,選科系很重要,若選得不精準,今年分數變動太大,考生很容易摃龜,寧可多花點心思,也不要落空。
 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學測數學太難!滿級分只有1558人「比去年少1.3萬」 創10年新低
►去年數學太簡單大考中心主任下台!今年難到崩潰滿級分砍1.3萬人
►學測科目五標一次看!數學頂標11級分4年來最低
►考生注意!學測成績今日上午9時公布 查詢網址看這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