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「斷電」11歲兒遭凍死!母怒控告2電力公司 求償28億

▲▼11歲的潘內達(Cristian Pineda)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)

▲11歲的潘內達第一次看到雪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德州日前下起罕見暴風雪,氣溫驟降至零下20度,多處斷水斷電災情慘重,其中就有一名11歲男童疑似因為斷電後無法開暖氣,導致全身凍僵死亡。男童的母親也向當地電力公司提起告訴,求償1億美元(約台幣28億元)。

根據ABC報導,現年11歲的潘內達(Cristian Pineda)2年前跟著母親移民到德州休士頓,在他去世前一天,還因為生平第一次看到雪而在後院玩得不亦樂乎。他的母親瑪莉亞(Maria Pineda)說,當天家中斷電,溫度又驟降至零下,潘內達只能跟3歲的弟弟在房間裹上厚毛毯取暖,但隔天醒來卻發現他毫無動靜,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

潘內達的家人認為,他是在斷電沒有暖氣的狀況下被凍死,不過目前官方驗屍報告尚未出爐。瑪莉亞表示,她已向德州兩大電力公司Entergy和ERCOT出告訴,求償1億美元,「儘管天氣預報已提早一星期警告,但電力公司卻未採取任何行動,避免危機發生」、「(電力公司)把利潤放在人民福利之前。」

Entergy在聲明中指出,「我們對社區逝去的生命深感悲痛,由於訴訟尚未結束,因此無法置評。」ERCOT則表示,「我們的心將與過去一周遭受痛苦的德州人同在,一旦訴訟完成,我們將作出相應的回覆。」

ERCOT強調,該公司在15日為了避免災難性的「全州」停電,選擇中斷46%的私人發電,並相信這是正確的決定。瑪莉亞的委託律師巴斯比(Anthony Buzbee)則反駁,「有照片顯示,休士頓市中心空蕩蕩的辦公大樓電力充足,而潘內達住的移動式住宅卻斷電了。」明顯是那些最容易受斷電影響的人受害。

►倒楣天註定!美正妹「靠直覺」停車...目睹愛車因寒流遭冰封
►德州500災民湧入過夜!家具店變溫暖避難所 展示床上熟睡照曝光
►電費狂飆到50萬!大雪侵襲德州 用戶收到帳單傻眼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