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認證:美國防疫「全世界最糟」 欠缺統一指揮

▲▼新冠肺炎,加州,醫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將近50萬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公開表示 ,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死亡人數將近50萬人,防疫做得比世界上任何一國家都差,但美國的防疫其實不應該做得這麼差,全國應該統一作法團結起來對抗病毒。

佛奇在美媒ABC節目《早安美國》(Good Morning America)指出,「我相信如果你回顧歷史,我們是一個高度發達富裕的國家,防疫卻做得比任何一個國家都糟糕,如果回想當時的情況,問題就出在每一州都有不同的做法,而不是採用全國統一的做法」。

佛奇表示,從去年冬天到今年初春,可能就已經發生了24萬例的死亡病例,民眾可能以為這是一個誇張的數字,但是全國已經將近有50萬人死亡。

▲▼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坦言,美國防疫世界最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佛奇強調,比起回想過去發生了什麼事,他更鼓勵每個人向前邁進,致力於全國統一的防疫模式,「這是一個大家共同的敵人,大家要一起投入、一起努力」。

佛奇指出,在疫苗方面一直傳出好消息,這就是一場與病毒之間的競賽,必須採取大規模的公衛措施,才能限制病毒的傳播,「這就是我們對抗這個可怕病毒的武器」。

►649元改善腰痠背痛!拉背器激殺2.7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