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將全面復電…仍近千萬人「缺淨水」! 他收45萬電費帳單暴怒

▲▼ 美國德州受災戶逐漸復電,但仍有許多民眾無水可用。(圖/路透)

▲ 志工分發飲用水給災民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中南部受到強烈暴風雪侵襲,受災嚴重的德州供電逐漸恢復,但在長達10天的酷寒後天氣回暖,反導致水管爆裂災情頻傳,加上停電使電爐短暫停止運轉、泵浦老化,水壓過低使水質堪憂。德州逾1200個供水系統服務中斷,不知何時才能重啟,影響199個郡的880多萬人,約佔該州2900萬人口的1/3。

德州多個地區先前發布「沸水警告」(boil water notice),要求民眾須將水煮沸後才能使用。根據德州環境品質委員會(TCEQ)媒體專員拉斯普(Gary Rasp),截至21日晚間7時,有258個地區的警告已經解除。

州長阿伯特(Greg Abbott)21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說明,該州仍有3萬人斷電,「觀察復電速度,我想德州家家戶戶所有電力都會在今晚或明天完全恢復」,供水系統則正在搶修中。在德州國民警衛隊(Texas National Guard)、美國國防部及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(FEMA)努力之下,已經分發逾300萬瓶水。

天氣回暖和復電稍稍帶來安慰,但許多人依然沒有淨水可用,或是身處水管破裂導致淹水的房屋,包括共和黨籍沃思堡(Fort Worth)市長普萊斯(Betsy Price)。她家中被水淹沒,保險公司會賠償損失,但其他居民可能沒有這麼幸運。

普萊斯進一步指出,「某種程度上,我們將需要額外的水管工人和資源,也需要更多資金來幫助那些沒有能力支付這些金錢的人,而這筆資金將不得不由聯邦政府承擔。」根據阿伯特21日在記者會上的說法,聯邦政府已向FEMA提供援助,部分將用來幫助房屋受損的災民。

此外,德州電力市場管制寬鬆,允許消費者自行選擇電力供應商。許多供應商以批發價供電,隨需求調漲價格,造成近來電費飛漲。達拉斯居民阿普肖(DeAndre Upshaw)就透露,他剛收到一張金額高達7000美元(近新台幣20萬元)的帳單;還有推特網友憤怒地表示,收到1.6萬美元(約新台幣45萬元)的帳單。阿伯特對此則在記者會上表示,德州公共事業委員會已經發布一項命令,禁止因民眾未繳費而切斷服務,以緩解高額電費問題。

►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上班族改善腰痠背痛!磁石氣墊按摩拉背器超低下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