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蔡依林」闖鐵軌拍美照!台鐵報警法辦 最重處5萬罰鍰

▲▼網紅擅闖鐵軌拍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便當管理局-附屬鐵路部)

▲網紅擅闖鐵軌拍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便當管理局-附屬鐵路部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人車擅闖鐵軌恐造成鐵路事故,也有違法疑慮,擁有30餘萬追蹤者的網紅呂妍芯有小蔡依林之稱,她近日在社群軟體貼出一張照片,引發網友質疑違法,照片可見她站在屏東南州高架路段正線上拍照,對此,交通部台鐵局表示,已將資料移送鐵路警察局依法偵辦,若確定違反鐵路法,可處1到5萬罰鍰。

臉書專頁「台灣便當管理局-附屬鐵路部」轉貼呂妍芯在社群網站上發布的照片,對於她站在鐵軌上拍照的舉動,痛批「永遠都有人愛違規」。其他網友也留言「這種直接檢舉了啊客氣啥」、「她特地用了黑白濾鏡,算是有自覺啦」,網友也發現她已刪除原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局表示,有關某網紅臉書貼文在屏東南州高架路段正線上拍照一案,顯有違反鐵路法第57條第2項規定,本局已將所掌握的相關資料移送鐵路警察局依法偵辦。

台鐵局再次呼籲,民眾不要違法侵入鐵路路線範圍,以維自身及大眾安全,並將加強宣導及巡查管理。

根據《鐵路法》第57條第2項規定,「行人、車輛不得在鐵路路線、橋樑、隧道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之處所通行」,可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,5萬元以下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