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興疫苗明天抵港! 林鄭月娥率先接種:抗疫工作進入新里程碑

▲▼中國大陸科興生物(Sinovac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科興生物(Sinovac)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各國陸續開打新冠肺炎疫苗,香港也將於明(19)日收到大陸研發的疫苗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(18)日宣布,下周將展開疫苗接種計劃,而她也會施打明天抵港的科興(Sinovac)「滅活技術」新冠疫苗。

林鄭月娥稍早在臉書發文說,今天是大年初七「人日」,也是港府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首日,她呼籲市民在酒樓吃飯、美容院做臉及戲院看電影時,也別忘了做好防護措施,並遵守進入指定場所的規定,包括使用手機掃描「安心出行」二維碼。

她重申,「安心出行」軟體並不涉及市民做登記,使用者出行的記錄只存在自己的手機裡,個人行蹤絕不會外洩,因此不構成隱私風險,「我現在進入政府辦公大樓或探訪各類處所時,都已習慣拿手機『掃一掃』,記錄行程,以方便日後聯絡。」

▲▼港首林鄭月娥使用「安心出行」APP。(圖/翻攝林鄭月娥臉書)

▲港首林鄭月娥使用「安心出行」APP。(圖/翻攝林鄭月娥臉書)

「政府剛剛公佈了由下星期開展的疫苖接種計劃,標誌著香港的抗疫工作將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。」林鄭月娥也承諾會接種首批抵港的疫苗,她也透露「現在看來,我會『打』的將會是明天抵港在內地研發和生產的科興『滅活技術』新冠疫苗。」

另一方面,前總統馬英九以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近日紛紛表態,呼籲政府考慮接受「陸製疫苗」。但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(18)日卻表示,經過向疾管署了解,自從疫情以來,陸方並未透過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管道,向我方提供陸資疫苗相關資訊,沒有主動表達願意提供疫苗與我方使用。

►開工聚餐多!紅薑黃+兒茶素下殺22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