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界質疑WHO新冠病毒溯源報告 華春瑩三問題回擊美國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CFP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WHO專家組結束大陸新冠病毒溯源調查後,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提出質疑,「報告必須是獨立的,中國必須提供疫情初期的一切原始數據。」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(18)日提出三個問題回擊美國,「美方可不可以提供所有的相關原始數據?美方可不可以與世衛組織開展全面充分的合作?美方可不可以邀請世衛組織專家赴美國開展溯源考察、得出獨立的結論?」

▲▼世衛專家小組前往武漢調查新冠肺炎起源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世衛專家組前往武漢調查新冠肺炎起源。(圖/路透社)

華春瑩表示,個別西方政客開口閉口說獨立,但獨立不等於聽命於西方,(不等於)對中國進行有罪推定,只有尊重科學,基於事實才能夠產生獨立報告,得出科學結論,「美方一些人也提到,應該要求中國與世衛專家組全面充分合作,事實上中方正是這麼做的。」

華春瑩以歐洲流行病學雜誌的研究為例,新冠病毒於2019年11月已經在歐洲出現,並開始在法國傳播,這是基於多位科學家的大規模回溯研究得出的結論。此外,她也表示,早在2019年6、7月份,美國媒體就開始報導迪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的問題以及2020年3月,美國疾控中心主任公開承認,2019年秋季部分的流感死亡病例,實際上感染的可能是新冠肺炎。

▲▼世衛專家抵達湖北動物流行病預防控制中心。(圖/路透)

▲歐美等國質疑世衛專家在大陸進行的病毒溯源報告。(圖/路透)

華春瑩強調,這些都是源自於美國媒體自己的報導,不是中方編造的,我們只不過把它記錄下來,「我們感到好奇美方可不可以提供所有的相關原始數據?美方可不可以與世衛組織開展全面充分的合作?美方可不可以邀請世衛組織專家赴美國開展溯源考察、得出獨立的結論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