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府顧問建議:批准陸科興新冠疫苗緊急使用

▲▼ 新冠肺炎,香港,佐敦封鎖  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疫情仍嚴峻,港府計劃展開疫苗接種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16日開會,12名委員一致認為大陸科興新冠疫苗的接種效益比風險高,建議食衛局長緊急使用,不用等待第三期臨床研究報告,或世界衛生組織審批。

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表示,科興疫苗的整體有效率50.66%,不等於香港700萬人接種,只有350萬人受保護,簡單來說,只要3分之2的人接種後,疫苗繼就能起到保護作用。

劉澤星指出,每種疫苗的測試方法都不一樣,不能相提並論,科興第三期研究主要以醫護人員為主,染病風險較高,而且一旦有輕微症狀都會做檢測,染病門檻較低。

劉澤星還說,委員會推薦緊急使用,未等待科興疫苗的第三期臨床研究數據在期刊發表,或是世界衛生組織的審批,是考慮到全球都有變種病毒,並沒有降低審查標準,「再拖延下去,會影響到疫苗接種的結果,希望香港居民近快接種。」

▲▼香港佐敦封區強制檢測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