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:反萊豬公投其實是幫蔡英文解決很大的困擾

▲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6日赴雲林六房媽紅壇參香祈福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6日赴雲林六房媽紅壇參香祈福。(圖/國民黨提供,下同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6日赴雲林六房媽紅壇參香祈福,受訪時談到反萊豬公投,江啟臣表示,預計過年後就會將連署書送至中選會,呼籲中選會不要卡案,而8月28日的公投投票,不僅是展現「自己的健康自己顧」,其實也是幫蔡英文總統解決很大的困擾。

江啟臣16日上午在雲林縣長張麗善、雲林縣議長沈宗隆、立委林文瑞、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及多位地方人士陪同下,至土庫六房媽紅壇參香祈福。他致詞時指出,「雲林鄉親的事,就是我們的事」,包括農業、養豬產業相關權益,絕對是國民黨在立院要優先爭取的,支持雲林、支持台灣農業,就是支持台灣未來,另外,也希望今年有機會脫離疫情,讓大家能恢復正常作息。

▲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6日赴雲林六房媽紅壇參香祈福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張麗善則表示,在江啟臣領導下的國民黨,這段期間表現可圈可點,為了民眾的民生食安不遺餘力發聲。雲林是農業大縣,為了豬農及全民的食安,國民黨發起反萊豬公投,深受民眾支持,未來也期待民眾能持續發聲,讓政府瞭解真正的民意。

針對反萊豬公投,江啟臣特別感謝過去這段時間參與公投連署的民眾,在一個月內就彙整收集超過50萬份,展現大家的關心;這些連署書將經由許多志工嚴加查核,在年後確認後即送中選會,希望中選會不要卡案,若順利公告成案,8月28日人民就能自己投票決定要吃什麼種類的豬肉,「自己的健康自己顧,其實這也幫蔡英文總統解決很大的困擾。」

▲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6日赴雲林六房媽紅壇參香祈福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對於外傳前主席朱立倫參選只欠東風,江啟臣回應,國民黨為最大在野黨,還是要把為民服務的工作做好,包括持續推動反萊豬公投,並期盼黨籍14個執政縣市首長,在新的一年施政都能讓人民有感。有關中央委員質疑改革不力,江啟臣強調,黨的改革是永續的,過程中難免有不同意見,無論財務問題或未來發展等各方面,都有內部機制可以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