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A321neo機腹「貨運滿載」 聶國維:星宇逆勢營運虧損有限

記者郭世賢/綜合報導

曾幾何時國際航空業居然完全掛勾疫病,2019年底開始全世界因新冠疫情逐一鎖國,飛機載客量急凍,不少大型航空公司以裁員、減薪、合併等,因應航空業百年來最大寒流,然而星宇、一個方興未艾的航空公司,開航日就是疫情之始,卻逆勢向上,以全國唯一原設計機腹艙載貨的A321neo客機,交出亮麗成績單,而星宇機隊雖然規模尚小,卻反而多了應變空間。

▲星宇航空,公關長,聶國維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(中)、執行長翟健華(左)、公關長聶國維(右)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聶國維一說到疫情影響,侃侃而談「我們才剛剛成立,機隊非常少、員工數也比較少,所以我們營運成本,那些資金流的壓力,沒有國內其他航空公司負擔那麼重,我們相對比較輕。」因此有著更高的應變力,他接著說「星宇航空目前總共4架飛機,以機隊規模來講,我們還是非常小,對我們來講,是一個有利點!」除了高度應變之外,還有就是能開始疫後布局、超前部署。

星宇航空看準了亞洲新興市場,從2020年12月起,陸續增開曼谷、大阪、東京三大航點外,看準吉隆坡是東南亞新興市場的經濟重鎮,2021年1月5日開航吉隆坡航線。隨著亞洲市場布局逐步展開,聶國維表示,「雖然有人說神經病喔!在疫情的期間,你還繼續的開航線,但是我們不提前部署不行。」

▲星宇航空,公關長,聶國維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星宇機隊雖然規模很小,卻因此多了應變的空間,引起大家注目。

聶國維提到「我們確實有虧損,但虧損金額還在可以容許的範圍之中。」2020年星宇帳面上雖虧損約28億元,但大部分款項都是用在基礎建設,如:新建運籌大樓,維修棚廠、保稅大樓,這些工程即使沒有疫情,仍是必要資本支出。

聶國維表示,目前星宇航空一趟飛機大致載10到20人,但機腹下的貨艙卻幾乎全是滿載,貨運的營收基本可以支應星宇目前的變動成本,所以不論是放眼國際的布局,或因應疫情的飛機採購,都是在張國煒的運籌帷幄之中,經營絕對不是靠運氣,而是要有敏銳獨到的眼光及智慧的決斷,星宇航空具備著這樣的特質,隨時準備翱向天際。

▲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駕飛機返台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駕飛機返台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【相關新聞】

獨/「立足東南亞、前進北美」張國煒:疫情有利星宇先以小搏大

獨/疫情鎖國K董聶公藍海行銷 星宇小舖商品秒殺!企業形象登峰

獨/「點子王」聶國維華麗轉身 星宇成「精品航空」代名詞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