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、陳時中視察檢疫所 送巧克力感謝前線同仁付出

▲▼賴清德春節慰勉西屯檢疫所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賴清德、陳時中春節慰勉西屯檢疫所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14日上午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往「勞動部勞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檢疫所」,慰勉執勤人員;由於適逢西洋情人節,賴還應景送給檢疫所同仁巧克力禮盒。賴清德說,在防疫過程中,集中檢疫所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,讓民眾可以很安心在這裡,不必擔心可能會把病毒帶給家人。

賴清德致詞時表示,集中檢疫所是整個防疫體系裡面非常重要的單位,但也是比較不為人所注意到的單位。這次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台灣表現相對成功,原因除了總統的超前部署,立法院全體委員大力支持,還有陳時中部長領導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現傑出,所有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,後勤方面則有警政、民政、社政,以及全體國人大力支持共同的結果。

賴清德認為,在防疫過程中,集中檢疫所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,具有三個重要的防疫功能;第一,集中檢疫所是國境的延伸,不讓帶有病毒的民眾直接走入社區。第二,就國內整個醫療體系而言,集中檢疫所屬最前端。第三,就被檢疫的民眾而言,集中檢疫所是一個緩衝區,讓民眾可以很安心在這裡,不必擔心可能會把病毒帶給家人。

賴清德指出,在集中檢疫所工作的同仁,不管隸屬哪個單位,其實是格外辛苦,壓力非常大,因為來這裡的民眾可能帶有病毒,或有潛在的傳染性。因此,他今天特別代表總統來頒發加菜金,感謝集中檢疫所的醫護人員,以及所有後勤支援同仁的付出與貢獻。

另外,2月14日也適逢西洋情人節,賴清德特別致贈集中檢疫所的同仁巧克力禮盒,感謝他們犧牲年假,也犧牲情人節,奉獻給全國民眾及臺灣社會。此外,副總統也致贈總統府福袋,祝福大家平平安安、順順利利、健康圓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