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牙媒體「2頁全版」介紹台灣 狂讚:民主與防疫驚艷世界!

▲▼101,信義區,台北,都市,商圈,台灣,地標,商業區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葡萄牙亞述(Açores)群島自治區第一大報《亞述日報》以兩頁全版刊出台灣專題報導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文/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13日專電

葡萄牙亞述(Açores)群島自治區第一大報《亞述日報》(Diário dos Açores)農曆正月一日以兩頁全版刊出台灣專題報導,儘管充滿挑戰,台灣仍以去年的民主大選與防疫成績連續兩次讓國際社會驚豔。

《亞述日報》介紹台灣為全球第21大經濟體、第18大貿易國,世界經濟論壇(WEF)及瑞士洛桑管理學院(IMD)將台灣競爭力評為全球第12及第11,並預期2021年經濟成長率在疫情下仍達到4.3%。

文章寫道,2020年對全球和台灣均充滿挑戰,「然而台灣仍連續兩次讓國際社會驚豔,第一次是民主選舉,第二次則是防疫成績」。去年1月時,台灣以將近75% 的投票率,選出史上得票數最高的總統,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的民主及自由價值。

報導指出,台灣與歐洲在經貿領域往來也極為熱絡。2019年,台灣作為歐盟在亞洲第5大及全球第15大貿易伙伴,在歐盟投資總額逾79億歐元,創造超過6萬個工作機會。

台灣與葡萄牙的貿易額近6億歐元,台灣以高科技產品聞名葡萄牙,也有高端自行車廠商在葡國設廠,雙邊經貿互補性充滿發展潛能。

報導引用駐葡萄牙代表張俊菲受訪時所言,盼台葡未來在經貿有更多合作,包括在台設處,與台灣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,以及共同推動台歐盟雙邊貿易協定等。此外,報導中也提及,希望推動文化、教育及觀光旅遊等各領域交流,使台葡關係更進一步發展。

亞述群島是葡萄牙兩個自治區之一,位處北大西洋中央位置,共由9個島組成,具有地緣戰略重要性,其中建造於1945年的拉古斯(Lajes)空軍基地由美國與葡萄牙共有,至今仍有美軍駐防。自治區首長波里耶洛(Jose Manuel Bolieiro)甫於去年底當選就職,張俊菲曾兼程前往祝賀,波里耶洛對台灣代表到訪表示熱烈歡迎,雙方也就各項實質關係交換意見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 

►雅詩蘭黛新版小棕瓶,經典零負評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