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天隔離不孤單 鄭文燦辦除夕線上圍爐:讓民眾感覺回到家

▲鄭文燦辦除夕線上圍爐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鄭文燦辦除夕線上圍爐。(圖/翻攝臉書,下同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許多民眾在家圍爐吃年夜飯,不過,有民眾卻因為「居家隔離」或「居家檢疫」,除夕夜在防疫旅館中度過。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地舉辦線上圍爐,他告訴這些無法回家圍爐的民眾,「隔離不孤單,視訊不寂寞」,14天的隔離是一生當中很難得的經驗,今天也特別要求防疫旅館的晚餐要加菜,市府更準備10個$1680的紅包,給參與視訊圍爐的民眾。

鄭文燦日前在防疫會議上,得知除夕仍有600位民眾在防疫旅館過年有些訝異,要相關局處規劃關懷,另對桃園醫院過年期間釋出的醫療需求,要衛生局即早與其它醫院協商,務必確保民眾就醫權益。

此外,鄭文燦也要求民政、觀旅、資科局規劃放福袋、過年小禮物予以關懷,看是否可辦線上活動圍爐,不要讓他們好不容易回到台灣卻還孤單一個人在防疫旅館過年,要讓大家感覺到回家的溫暖。

不僅如此,鄭文燦在除夕夜當天,特地舉辦線上圍爐,與仍得待在防疫旅館的民眾視訊。他表示,因為防疫的原因,有一些朋友必須住進防疫旅館,暫時無法回家團圓,特別選在除夕這天,向入住在桃園防疫旅館的朋友視訊拜年,也舉辦小活動,替大家增添過年的喜氣。

鄭文燦強調,住進桃園防疫旅館的朋友不一定是桃園人,但桃園的防疫團隊與防疫旅館會給您最好的照顧,過程中可能會有一些不便,但他相信,辛苦會過去,平安會到來。

▲鄭文燦辦除夕線上圍爐。(圖/翻攝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