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極熊交配「緊抓脖子」太激烈? 動物園母熊慘遭殺害

▲▼底特律動物園北極熊安娜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Detroit Zoo)

▲底特律動物園北極熊安娜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Detroit Zoo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北極熊交配季節開始,美國底特律動物園嘗試將兩隻北極熊放在同個園區,希望能順利繁衍後代,沒想到公熊卻疑似在交配的過程中太過激烈,造成母熊不幸死亡。

根據CNN報導,底特律動物園8日將20歲的母熊安娜娜(Anana)和16歲的公熊努卡(Nuka)放入同一園區,希望能趁著交配季節,讓牠們能順利繁衍後代。沒想到努卡卻在激烈的交配過程中,不幸將阿娜娜殺死,園方也立刻用食物引誘,讓努卡遠離現場。

底特律動物學會發言人羅斯(Christina Ross)表示,這兩隻熊從2020年就生活在一起,每天24小時的相處之下,園方也沒有發現任何攻擊行為。動物園首席生命科學專家卡特(Scott Carter)則說,目前無法確認安娜娜的死因,但熊類交配時,公熊確實會緊抓母熊的後頸部,看起來非常的有攻擊性。

據了解,努卡先前在與其他母熊交配時,也未出現過攻擊行為,也曾和另一隻母熊蘇卡(Suka)成功交配,產下兩隻幼熊。

►更多熱門新聞
30公斤「蘭嶼龍王鯛」被獵殺 囂張炫照還比讚!鄉民炸鍋
自認是狗!「反骨綿羊」天天追逐邊境牧羊犬 影片曝網全融化惹
花豹抓住空檔猛咬「水牛寶寶」 四隻成年牛合力圍攻解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