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女童被綁架!機警清潔工一眼認出嫌犯 「垃圾車堵人」成英雄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路易斯安那州2位清潔工人梅里克(Dion Merrick)和安托萬(Brandon Antoine )8日在工作時,意外發現一輛在「安珀警報」中被提及的灰色Nissan Altima,於是他們立刻與警方聯絡,還機警地用垃圾車把車堵住,直到警方出現,救出被綁架的小女孩,並逮捕了33歲的犯罪嫌疑人塞里爾(Michael Sereal)。

據《紐約郵報》和KFBK新聞廣播報導,10歲的小拉薩爾(Jalisa Lasalle)在7日下午被綁架後,警方發出安珀警報(AMBER Alert),希望民眾能提高警惕,協助尋找小拉薩爾。警報顯示,這名女童最後一次被目擊搭上一輛2012年產製的灰色Nissan Altima,此後便不見蹤影。

機警的梅里克和安托萬在工作時,發現這輛停在路邊的車,他們心中起疑,於是立刻與警方聯繫。警方迅速趕往現場,並以「涉嫌綁架兒童」和「未被登記性侵罪」關押塞里爾,不得保釋。警方表示,這名女孩已接受體檢,但並未透露她的具體情況。

梅里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,「感謝上帝讓我看到那輛車,並想起昨天的安珀警報。在警察抓住那個人時,這名小女孩正坐在後座的保險櫃上。感謝上帝,她還活著。」他和安托萬的老闆在得知員工的英雄事蹟後讚不絕口,他表示,「我們為梅里克和安托萬感到無比驕傲,他們救了那小女孩的命」。

通稱安珀警報的「美國失蹤人口:廣播緊急回應」(America's Missing: Broadcasting Emergency Response),是一個主要用於美國和加拿大的兒童失蹤或綁架預警系統。當確認發生兒童綁架案件時,警務部門會透過各種大眾媒體向社會大眾傳播警報訊息,以大範圍搜尋失蹤兒童。

►12歲女童嫁綁架犯「淪性奴」!遭關牛舍清糞6個月 警:她自願的
►鮮血滲到樓下天花板! 惡男綁架斬首21歲孕妻...110刀砍死岳父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盛香珍每日堅果量販盒!每小包20元超划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