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連假開跑!高公局曝首日「六大地雷路段」:塞好塞滿

國道,開車,駕駛,高速公路,塞車,車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春節國道車流大增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春節連假即將開跑!高公局於9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,明(10)日為連假首日,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05百萬車公里,並透露6大塞車地雷路段,提醒用路人多注意並提早規劃行程,避開容易塞車的路段。

高公局指出,今日西部國道路網於下午15時後車流逐漸增加,國道整體車流大致正常,截至下午17時,國道交通量為70百萬車公里,預估本日交通量為105百萬車公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公局接著表示, 明(10)日為春節連續假期第一天,也是小年夜,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05百萬車公里,為年平均平日 (88百萬車公里)1.2倍,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63百萬車公里,為年平均平日的1.4倍,相關疏導措施包括:0-12時封閉國5石碇、坪林南向入口、假期間採單一費率、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、0-5時暫停收費、開放路肩、匝道儀控…等。

▲蘇貞昌視察高公局春節營運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蘇貞昌視察高公局春節營運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高公局提醒,預判明日壅塞路段,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-新竹系統、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、北向圓山-大華系統、國3南向三鶯-關西、烏日-霧峰、國5南向南港系統-坪林等路段,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,節省寶貴時間,

為了因應連續假期的車潮,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及交通部林佳龍部長於9日上午特別視察交通部高速公路局,瞭解高速公路於春節連假整備情形,並慰勞國道公路警察局及高公局值班同仁及執勤員警辛勞。而高公局也呼籲民眾,出門務必養足精神,避免疲勞駕駛,假期間高公局已規劃4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,針對長途部分,建議民眾多利用台 61 替代國 1 與國 3、台 9 替代國 5、台 63 替代國 6;短途部分,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路段附近之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,不要上國道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