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川金會」你儂我儂夢一場!聯合國安理會:北韓從未停止研發核武

▲▼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,將持續研發核武與各種戰略飛彈等武器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,將持續研發核武與各種戰略飛彈等武器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前總統川普曾強調,在與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舉行數次世紀性的會面後,北韓便從此停止核武試驗、戰略性飛彈試射,宣稱自己成功擋下美國與北韓之間的大戰。不過,一份聯合國安理會的報告卻指出,北韓直到2020年仍不斷設法維持並發展核武與戰略導彈軍備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於當地時間8日報導,聯合國安理會收到轄下對北韓制裁委員會專家小組的報告,內容指出北韓仍然持續生產核分裂性物質、維持核武設施,並持續更新彈道飛彈系統,且持續試圖從國外引進原料與技術,以確保能持續進行戰略武器研發。

該份報導也指出,北韓從2020年起在各種閱兵儀式中,向外界展現新研發的短中程飛彈、潛射彈道飛彈、洲際彈道飛彈,「雖說去年一整年的時間,北韓從未進行任何一場核武或彈道飛彈實驗,但北韓卻宣誓已就研發新型彈道飛彈彈頭實驗與生產,以及核武研發上進行準備。」

▲▼北韓近年即使未進行核試爆,卻仍持續研發潛射彈道飛彈等戰略武器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近年即使未進行核試爆,卻仍持續研發潛射彈道飛彈等戰略武器。(圖/路透社)

據悉,先前美國國務院就有不具名的關係人士於7日向《自由亞洲電台》(RFA)發表評論,認為北韓在研發核武與各種強大破壞性的戰略飛彈等武器上,依舊具有強烈意志,不僅迫使國際核武禁擴條約影響力弱化,更對全球和平與國防安全構成嚴重威脅。

其實南韓國防部洞悉北韓軍事動向,在最新一期的《2020國防白皮書》指出,北韓不斷擴充軍事力量,用於製造核武器的鈽多達50公斤。然而,新任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(정의용)在就任前的人事聽證會上卻表示,北韓2017年之後就未再進行核試,「由此可知,北韓金正恩具有推動無核化的意志。」

►金正恩一現蹤就暴怒!痛批官僚「消極只顧自保」:我非常自責
►美國發火了!國務院怒嗆金正恩:北韓研發核武「威脅全球和平」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家家戶戶必備大同電鍋!超美蜜紅色讓廚房增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