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話紀錄成把柄! 喬治亞州務卿辦公室:已對川普展開調查

▲▼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總統川普面臨喬治亞州務卿辦公室的調查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在前總統川普任期最後的2個月內,飽受他「選舉舞弊論」騷擾的喬治亞州務卿,辦公室於美東時間間8日宣布,將對川普推翻2020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作為展開調查。此消息由路透社率先報導,消息來源為州務卿辦公室一名官員。

報導指出,共和黨籍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(Brad Raffensperger)的辦公室,今年1月2日與川普總統的通話紀錄流出,川普在電話中不斷施壓他「做對的事」,此對話曝光後,辦公室便不斷收到應展開調查的要求。

州務卿辦公室發言人瓊斯(Walter Jones)表示,該辦已經對川普展開調查,同時強調過程只是「真相調查和行政管理」的範疇,「任何進一步的法律行動將會交由檢察長繼續進行」。

法律專家表示,川普在該通電話裡的談話內容至少觸犯3周的選舉法律,包括串謀進行選舉舞弊、試圖誘導他人做出選舉舞弊行為,以及故意介入選務職責的旅行。這3項觸犯聯邦重罪和較輕的罪刑,部分可以繳交罰金解決,或是坐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